鱼丸粥

小幸运6

BGM:小幸运(男声)
小幸运6

[小野君,晚上11点整,老地方,你给我一个答案,知道吗?]
他那天是这样说的了。小野记得也不比神谷模糊。
神谷说话总是废话很多,明明给别人说过的话,喜欢一遍又一遍重复,但不会让他感觉厌烦,相反,他很喜欢神谷这样子给他说话,让他感觉到,自己是被重视的。
但是他并没有很强硬的话语,一般都带着些小心翼翼,虽然对自己,因为关系不寻常,而有些强硬,但这样,还是第一次,他说“知道吗?”而不是说“好吗?”这两句话的语气分明是不一样的。
自己并没有说话。
神谷扭过头走了,一样什么也没有说。
[小野君,我和爱华君,你选一个吧,今天晚上11点整,还是老地方吧,你给我答复,知道吗?]
知道了。自己明明早就决定好了不是么?
夜晚的天台没有阴森森的感觉,反倒夜空明亮而美丽的宛如一个童话。一个人穿着黑色的风衣,微微低着头,手里貌似拿着游戏机似的东西,为了护住嗓子而围着稍微薄一点的围巾,背对着天台的大门,头上的星光洋洋洒洒,硬是把在黑暗中的人身上铺上一层银辉,好像整个黑夜中只有一点明亮,微微冲破黑暗而散发着光芒。
或许这样说不对,而是,这个散发着光芒的人坠落在了永无边际的黑色颜料里,挣扎着,散发着最后一层微光。
小野有点不忍心似的捏灭自己手里的又一根烟头。
“是小野君?”那人衬着漫天的星光扭过头。
“嗯。”
“答案。”
“……”
“是不是没有想好?”
“……不,不是,我想好了。”
“那快点说,噫我的天!”神谷摆弄着手里的游戏。
“……………………”小野看着神谷有些犹豫惶恐。
等了几秒,神谷疑惑地抬起头来,又了然般地笑笑:“……我想我大概知道答案了。”
“呵呵,”小野舒了一口气似的:“那就这样吧。”
“说出来,我要听。”
“……我选,
下面没上来那个。”
“嗯。”神谷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手中的游戏,“咦,这人好厉害我差点就死了,啊对不起小野君稍等一下,我还有东西给你看。”
“嗯。”
小野静静地等神谷给游戏中的人把血加满,然后会有十几秒的停顿。
神谷腾出一只手从口袋中摸出一张纸给小野,又不知从哪里摸出一个略鼓鼓的档案袋,“这些,呃,是给你的,你可以下去了,早点睡,我把这一关过了,牙白别啊!我刚加的血。”
小野无语地看看在那边正忙碌的神谷,叹一口气往回走。
突然有一瞬间小野有一点想哭,八年。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