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丸粥

小幸运Ⅰ

小幸运
Ⅰ.
被甩了呢
神谷拖着对他来说明显过分大的行李箱,抬头,东京的樱花向来待人都大方慷慨,樱花随风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阵阵花香。不腻,反倒很清爽。
一点都不浪漫。
神谷撇撇嘴,下意识地就去左后方找人,却茫然地扑了个空。
几年了?
突然有点难受。
只是一点点而已,真的。
家里已经好长时间没回来过了,神谷把手轻轻按在门口高达模型的盒子上,不出意料地摸了一手灰,不知不觉已经去那人那里那么就了么?
神谷有点恍惚。
屋子因为自己当时怕下雨而关上了所有的窗子,一时间竟有点闷。没有打开它们的打算,神谷轻轻地坐到沙发上,躺下。娘桑也因为明显被捂在行李箱里太久受不了跑了出来,学着主人的样子轻轻蜷在主人旁边。
神谷没有睡,证据是他努力抑制也压不住的哭声,他侧着身,面朝沙发里面,只有几根茶色的头发微微地抖动。
据说俄罗斯蓝猫品种高贵,性子孤傲,戒备心强,不喜与人接触,难与与人亲近,但是当它认定主人的时候会无条件信任那个人,而且,会在主人难受的时候用它自己的方式来安慰主人。
娘桑把头轻轻蹭在神谷发抖的头上,一下一下。
连高贵的自家猫咪都这样子了,神谷给面子地转过身来,轻轻地把它抱在怀里。
感受不到的天黑。
屋子里的呜咽声早就没有了,阳光也不再温暖地透过纷飞的小灰尘颗粒落在神谷茶色的发上。
或者,对神谷来说,都一样的。
整个屋子都是静寂的,一如那人家里的房子。
神谷站起来。
若说神谷是土豪,哪个土豪过出这种生活?若说没钱,那也不太可能,一间大型落地窗的屋子还是买的起的。
神谷向来认为自己其实与落地窗什么的不沾边,这些向来是那种事业有成,自信孤傲的上流社会才会挑的东西,与自己不讨人喜欢的性格实在不符。自己买房子前绝对没有想过会有买的起房子的钱,可当时选房子的时候,却偏偏就喜欢上了这间。
神谷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那人陪他一起来,神谷站在门前正与中介谈笑着,那人却突然从后方伸出一只好看的手,门随着那只手缓缓打开,一时反应不过来的神谷一下子就被落地窗外随门打开而一点点铺在身上的阳光洒了个措手不及。
他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间房子,当然还有那个映着阳光对扭过头的他笑的一脸傻气的那人。
只不过那天洒下来的是阳光,现在压下来的是月光。
神谷第一次好好地审视窗外的夜空,原来,不是只有阳光很美。
神谷笑笑,熟练地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还好,物业并没有断电。
拿完他自己也愣了,原来他的冰箱里,一直都放有啤酒。
那人爱喝。
神谷还是笑着摇摇头,回到窗前,平静地打开。
没有像电视中很豪迈地灌。
神谷不会喝酒。
他只是对着窗下的车水马龙,抿了一口,皱眉:“难喝”。
也不知道那人为什么喜欢,神谷有点委屈。
在外边的神谷,从来不喝酒。因为醉了的他总会说一些害人害己的话。
但是那是外边的神谷浩史。
神谷闷闷地抿,抿完一罐有些迷迷糊糊地拉开第二罐就往嘴里倒。
神谷不适合这样的方式,所以他被呛了个措不及防,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脸上一时间湿漉漉的。
分不清酒水和泪水。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