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丸粥

小幸运Ⅱ

小幸运

神谷也从来没大声哭过。
这次也一样。
他只是坐那里,任由落地窗外的月光星光什么的都砸下来,在身上碎成银辉。
被呛的乖了,便只是一口一口抿着,就像想要无声地把眼泪全部随酒灌饭嘴里一样。可是他硬灌的越多,泪水便流的越多。神谷终于慌乱起来,拼命喝酒,可是泪水总是咽不完,他就一直喝一直灌,泪水就流的越凶。
当他再想去拿酒的时候,才发现冰箱里的酒已经全部都空了,神谷知道,他已经有点醉了。真是的,明明只是啤酒而已。
酒罐横七竖八地,像极了那人扔在地上满地的烟头。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他吸烟,他从来不吸烟,他都不知道他会吸烟。
大概也是最后一次。
因为他也是第一次见到那人那个表情。
他以为,那人从来不会吸烟。
他以为,那人从来不会露出那种表情,对他。
他以为,他的手可以每次都被他捂热。
他以为,那人可以站在左半边刚好20米距离彼此呼吸都喷在脸上的人,只能是自己。
他以为,当他完全信任了他,他也可以完全信任自己。
他以为,他真的可以像他说的那样,在他怀里跟他闹脾气。
他以为……
他有好多好多的他以为,
原来他只是有好多好多的他自以为……
他没哭……
他怎么能哭……
也许从一开始,他就连哭的权利都没有。
因为是他先从心里爱上他的不是么?被他告白时的小心翼翼,好怕就是梦境,被他捧进手心的时候,他都不敢去真的相信,依旧只是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躲在自己画的与外界隔离的线里。他还没有去爱上一个人的勇气。
直到有一天,他从自己最喜欢的高达见面会回来,因为自己玩笑般的向一个妹子求婚而被媒体胡乱骂的难听,事务所的警告,一向敏感自卑的他再也忍不住,一个人回家躲在被窝里哭泣。
那人急急的回来,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满是压抑的痛苦悲戚的声音:[浩史,浩史,你可不可以难过时第一个先想到我,可不可以不要这个样子,求你了,浩史,在我这里,你可以哭,可以闹,可以发小脾气,可以胡搅蛮缠,浩史,浩史……]
那人一遍遍用好听又悲戚的声音呼喊他的名字,他却只在他紧紧抱着时,胸前的口袋里感觉到了一个不大的硬硬的方方的东西,耳边那人的声音喊的依然痴迷,手臂紧紧箍着他似的怎么也不放手,也不管他难受不难受。一瞬间他的心情却复杂了起来,那人是真的喜欢他啊,不对,明明是爱着他的啊。可是被宠的越高,摔下来就越疼,神谷已经经历过一次,他再也不愿经历第二次。即使那是一个他不怎么喜欢的人。可是这个人,却是自己先喜欢上的,所以他才会更害怕,更恐慌,他想要完完全全的信任。
也许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如果一个人有一点点地不信任他,他就会完全不信任那人。他没有去信任一个人的勇气。他害怕被伤害,所以他宁愿将他的爱恋全部锁的紧紧的,把它狠狠地塞在心的箱子的最底层,好像这样,它布满了灰尘,就能将自己的爱恋全部覆盖。
一点也不给那人留些许空隙。
可他还是小看了自己,第二天下班后的自己看着小小盒子里的东西和一脸期待又不能掩饰的疲惫的那人,
他想起那人这几个月都是加班,他本来以为自己不会在意,
他想起那人回来澡都不想洗,走路都有点晃倒头就睡还被自己骂的情景,他以为自己一点都不心疼,
他想起昨晚那人紧紧把自己抱在怀里时低低的呢喃,他以为自己早就没感觉,
他想起那人现在工作证都没来的及换掉,伞也没有拿淋着好大的雨一脸期待地等着他接受盒子里的东西,他以为自己不会哭,
那人看到他眼泪时明显慌张地想要帮他擦掉眼泪时,又想到自己衣服已经被雨淋湿而有些手足无措只能把他抱在怀里……
他自己抢过盒子里的东西戴上……
“笨蛋……”
那人说他若不负他,他绝对不负他的。

评论

热度(6)